羊驼与增员操业务员

放梗和各种大纲专用子博。
所有梗想写都可以直接拿去不用问,CP只可限定TAG上的
感觉有生之年还是不会有人投喂呢

教父的联动脑洞

一个和教父联动的【有病脑洞】混更。

梗有很大一部分来自画手太太构图的过程,画手太太是超级好的太太,结果因为我没有交代清楚细节产生了一些废弃设定,脑洞里出现的都是废弃的草稿。

皮下之一可能整理的不全,SO可能随时会有新的编辑。

不要考虑真实性!不要考虑现实性!不要考虑可能性!


==========================================


  故事要从逸清和沈曦用公马“三月红袖”写了一篇mafia题材的耽美小说说起。

  作为一个真身编剧的无肉不欢的写手,逸清从开写那一天就无比想看到真人版。等到彻底完稿那一天,她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怀揣着私心,暗搓搓地给经常合作的导演推了这部耽美小说——

  没错这个导演就是沧溟。

  做为一个钱多到飞起拍电影拍剧纯粹是出于兴趣对剧本的口味尤其剑走偏锋根本不CARE什么票房影评人的真·白富美,沧溟一个通宵看完这部大小为2M的耽美小说之后,直接把逸清叫到了办公室。


  沧溟【端起红茶杯】:你是跟人合写的?

  逸清:嗯,我就负责写R18的部分。其他的是个很有天赋也很有灵气的小姑娘写的。

  沧溟【喝了一口】:哦?

  逸清:是个在流月大学念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沧溟:流月啊……难怪功底扎实。叫什么?

  逸清:笔名三月爱丽丝,真名叫沈曦。

  沧溟:沈曦?!?!?!


  沧溟直接把茶喷了。

  

  逸清:?????

  沧溟:没什么。

  逸清:溟姐你把我叫过来是决定……拍?

  沧溟【点烟】:拍!当然拍!这个口味我囍!上不了大屏幕就走网剧!走不了网剧就走定制!姐有钱不服憋!  

  逸清激动:真的吗?!

  沧溟【抽】:真的。

  逸清继续激动:那我能问问演员你有想法吗?

  沧溟【吐烟圈】:有。

  逸清激动又迟疑:……谁?

  沧溟:教父谢衣,金丝雀沈夜。

  逸清:……?!?!?!?!?

  

  幸福来的太快就像雷神的锤子,逸清直接就被砸得昏古七了。

  醒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给沈曦打电话报喜。

  

  沈曦:what?!!!逸清姐你说演员是ge……咳……是沈夜和谢衣!?

  逸清:对啊!你不是也很喜欢他俩吗!

  沈曦:…………………………我、我、我就是太激动了而已……

  逸清:趁着这激动的鸡血!我们赶紧把大纲拿出来!

  沈曦:……好、好的。


  ——逸清永远都不会知道,此刻沈曦内心是有多么复杂:因为,三月爱丽丝笔下角色的原型,的确是她哥和她哥的男朋友……




  没错,谢衣和沈夜这俩人,的确就是一对圈内公开的明明可以当偶像派偏偏要让演技派没饭吃的情侣。由于和沧溟私交特别好,没少在这位剑走偏锋的大姐姐的电影里甜蜜蜜地下克上生推师。

  然而这一次两个人都有点儿犹豫了:

  这个剧本挺颠覆以往挺挑战的,飙戏肯定爽,但是这个船戏……虽然这俩角色在船戏里暗藏的角力是必要的吧,这个船戏它也还是忒……咳!就算是老夫老妻了也觉得太酸爽了!

  更重要的在于,宣称为了真实性不让上替身!不让上借位!不让上后期处理!【虽然对外宣传肯定还是会咬死是替身/借位/后期啦】。

  简直酸爽的平方。

  

  于是沈夜就给沧溟打电话了——

  

  沈夜:沧溟,不是我和谢衣不帮忙,实在是——

  沧溟:原著是小曦。

  沈夜:????!!!

  沧溟:你看着办。

  沈夜:…………

  沧溟:我数十下,十——

  沈夜:……接。

  

  于是就这么定了。

  

  ——其实这一整天沈夜的内心是崩溃的,他觉得他第一次体会到了自己和亲妹妹之间有着一条不可逾越的沟:脑沟。




  考虑到剧本的尺度,基本上片场人员都是熟人,尤其是摄影,是华月担任的——

  其实摄影一开始是定的瞳,没想到沧溟二话不说就把他踹去演情报贩子了,理由是他最适合坂本式装逼,她正在考虑以后还要出个衍生剧叫做《在下七杀,有何贵干》。


  拍的过程某种意义上状况百出。

  

  比如一开始沈夜在私下跟谢衣说,要不我装晕?

  谢衣当即表示阿夜你怎么可以说我不行!  

  结果第一场船戏就硬着头皮才算把英俊给做晕了,下来之后脚步虚浮,愣是一天三顿吃了三天的杞子炖鹌鹑才缓过来。

  等到又拍过几场之后,谢衣彻底服输了——

  宝宝肾疼,宝宝的宝宝也疼,宝宝虚脱,宝宝的宝宝也虚脱。这肉虽然吃得开心,但是宝宝心里苦!宝宝要早衰惹!宝宝会马上风!

  至于沈夜……

  他从第一场就开始受不了还不能喊停!你说他能好吗!

  

  比如拍的时候沈夜一直在内心OS:擦,谢衣敢情体力这么好!还好真实生活中能喊停。

  至于谢衣,他也是在内心疯狂OS:换平日里阿夜早喊停了……编剧和原著究竟懂不懂男人的生理构造啊!

  

比如拍的时候吃瓜主任一直在补刀:各种姿势都很到位嘛看来私下里没少玩儿。


  比如拍的时候谢衣的死党叶海来看八卦,翻完剧本之后抱着沧溟的腿呐喊:麻麻我想要蓝光无删减版可以吗!


  比如拍的时候谢衣的徒弟,一个大写纯情处男的乐无异来送好吃的,站在化妆间门口表情复杂:师父你们是真的……啦?

  谢衣第一反应:谁跟你说的?

  乐无异:海哥。

  谢衣谜之沉默。

  乐无异惊呆了:?!?!?!果然是真的吗?!?!?!

  谢衣还来不及说话,沈夜走过来了:谢衣,徒孙异,你俩椊在门口干什么?

  乐无异立刻一脸惊恐外加我什么都不知道地飞快跑走了。

  沈夜:?

  谢衣:咳,阿夜,我去找叶海说点儿事,先走了。

  沈夜:??

  这个时候主任也过来了,看见此情此景:呵呵。

  沈夜:???


  ——沈夜在此刻发自内心地觉得这一群人都很自己。



  然后就到了拍海报那天啦,沧溟出手阔绰地搞了一个特别高大上的团队过来。本来她该留在拍摄现场跟新来团队的化妆师造型师还有摄影师沟通的,结果临时有事,只能匆匆交代一下了。

  于是海报的拍摄就乌龙百出了。

  

  第一次化妆。

  吃瓜主任:谢衣明明是个衣冠禽兽哪里有这么眉目温柔了。

  谢衣:?!?!?喂?!?!?

  沈夜:瞳说得对。

  谢衣:?!?!?阿夜你不能这么对我ಥ_ಥ!!!


  第二次化妆:

  吃瓜主任:阿夜比谢衣小八岁,是保镖不是BOSS,化妆师你能不能看看剧本。

  化妆师:……

  谢衣:瞳,你知道作死这个词的四种写法吗?

  主任:原来你希望阿夜看起来比你更狂霸酷屌拽再加年长有手腕。

  谢衣:……当我没说。


  第三次化妆终于感觉都对了,于是开始摆造型。

  

  当沈夜坐在椅子上谢衣坐在椅子扶手上的时候,吃瓜主任又发扬吃瓜精神了:摄影和造型,你们逆了导演的CP知道吗?

  摄影和造型:…………

  吃瓜主任还想继续说些什么,助手十二在谢衣和沈夜疯狂的眼神示意下把他拖走去做拍摄海报的准备了。

  吃瓜主任离开后,谢衣和沈夜换了位置,又各种调整灯光啊补妆啊,折腾了许久终于OK了!

  一群人就围在一起看放大机里的效果。


  谢衣:阿夜看起来好嫩好可……等等,我怎么觉得哪里不太对?

  沈夜皱了皱眉头:……好像是有点儿……

  神出鬼没的吃瓜主任:阿夜你手上拿着一把枪正对着谢衣的裤裆的意思是下一秒就把教父崩成圣母?

  众人顿时迷之沉默。

  许久之后。

  众人异口同声:……要不重来一次?

 


  话说这部剧拍完之后,谢衣和沈夜几乎把所有能推的剧啊广告啊一类的全都推了,出去清心寡欲地度假补肾去了。

  刚好沈曦也放寒假了,就跟着一起出去了。

  度假的有一个晚上是吃自助,趁着沈夜去端菜的间隙,谢衣严肃认真地问沈曦,MAFIA那个剧是你拿你哥哥和我当原型写的?

  沈曦沉默了几秒点头。

  谢衣:……R18的部分也是?

  沈曦马上迅猛地摇头。

  谢衣迷之安静了一下,开始一本正经地科普:小曦啊,男人的持久度和你们女孩子喜欢看的耽美小说是不一样的……

  沈曦【委屈脸】:我知道啊……可是……可是……我就是觉得好带感嘛……

  谢衣:………………

  沈曦【两眼放光】:谢衣哥哥,难道把我哥做晕过去你没有成就感?

  谢衣惊呆了,赶紧伸手去捂沈曦的嘴:小心被你哥听——

  沈夜:你们在说什么?

  谢衣秒放下手,和沈曦异口同声:想吃冰淇淋。

  沈夜:那我去拿点。

  沈夜走了以后,沈曦锲而不舍地继续问道:谢衣哥哥?

  谢衣表面:啊,阿夜拿过来的东西里有抹茶慕斯,我就先吃为敬咯。

  沈曦:啊啊啊啊啊我也要!


  ——完全忘了要刨根问底呢。

  

  成功转移小姨子注意力的谢衣内心:……事实上平日里阿夜喊不要的时候我就已经够有成就感了…………




——END.(大概)——


评论(12)

热度(73)